租車最害怕跟車商業者租這樣的車子,真實案例就在台灣發生過

真的是租車驚魂!車輪胎紋磨平、胎內多補痕!還有業者辯:剛換新不久,真實案例上演,一位小姐租的是4人座的車子出遊,開上路卻發現車子異常晃動,到合作的維修廠處理,師傅只把前輪左右對調,就說修好了。

 

隔天一行人北上,車子狀況還是沒改善,找了其它修車廠,這才發現車輪不但胎紋磨平,內側還有很多修補痕跡,可能產生爆胎風險。但租車業者竟然說這是2個月前才換新的輪胎,拆下輪胎檢查,驚見胎內有個補過的大洞,外面還有膠條修補痕跡。

 

從照片看得更清楚,輪胎除了內部有補過,一旁還有2個突起骨包,鋼絲還直接跑出來見人,更誇張的是車輪胎痕幾乎磨平。民眾去租了這台4人座的車子,開出門才發現車子是狀況連連。

 

正常是裡面內側是平整的,不像中有突起物,它的胎皮的結構已經產生變化了,可能爆胎的機率就很高。其它輪胎行業者一看就知道問題不小,直呼超危險!原來小姐一行4人租4人座南下出遊,發現車身異常晃動,向租車業者反應,對方找合作的維修廠處理,沒想到維修師傅只是把前輪左右對調就說修好了。

 

隔天這群人北上,發現車子還是怪怪的,找了其它修車廠才發現輪胎胎紋磨損嚴重,多處修補還變形。但業者說8月輪胎才換新,對此狀況毫不知情。

 

不過一般民眾租車要怎樣為自己的安全把關?一定有一個先出去開出去,一發現有問題,一定要趕快再開回去原本的租車行,叫他們去判斷是什麼問題。

 

發生這樣的事情,通常除了確認租賃契約,交車前也要多加留意車況,當事租車業者截稿前沒有回覆,但第一時間竟辯稱這輪胎剛換新,只是1個月磨到胎紋不見,機率恐怕不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