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車竟缺2支30萬元鑰匙,中古車商教3招避1年解約問題糾紛

位在桃園春日路上的尚恩國際汽車專門做超跑租賃服務,老闆季先生氣憤翻出4份買賣合約,他透露先前是經朋友牽線才與對方合作,且對方是業界頂級賽事的車手,對租賃業有興趣,才會互相配合一起賺錢,但1年來對方卻頻頻出狀況,讓季先生有踏入陷阱的危機感。

 

季先生去年7月買了第一輛麥拉倫,車子是2016年出廠,當初談的售價是730萬,保證金250萬,分36期,每期付19萬6千元,事隔3個月又再購買法拉利458,這輛車結清時是684萬,保證金是120萬,今年1月、4月又買了2016年出廠的奧迪R8及藍寶堅尼LP610-4,售價分別為600萬、860萬。

 

但今年8、9月在清償過戶2輛車時,超跑公司卻出現「搞丟行照、鑰匙及出廠證」等離譜問題,讓尚恩汽車懷疑對方信譽有瑕疵,擔心還未交車的2輛超跑會有狀況。

 

第一輛結清過戶時間拖太久,通常3至5天可完成的手續,卻拖到1個月季先生已嗅出不對勁,隔一個月再結清過戶奧迪時,果然又出現原廠鑰匙、行照及出廠證不見等問題,然而對方給的答案就只有一句『就找不到』,實在很不負責任」。

 

現在藍寶堅尼合約未到期,但季先生的心裡仍舊擔心又會出現什麼狀況,加上4輛超跑中,法拉利及奧迪的鑰匙都「憑空消失」,重打一副鑰匙須10萬至15萬元,不過季先生說「錢不是問題」,最麻煩的是要與國外原廠公司註銷晶片再重新申請,若與賣方無法達到共識,不排除會交由司法途徑來解決。

 

對此,他喊冤表示季先生所說根本不是事實,且表示「出廠證、行照等東西都能補出來,但對方錢沒進來,我們也沒收到票款,租金又延遲,做賊的喊抓賊,而且搞丟鑰匙也不是事實,當時交車對方就拿走了,現在又把責任怪罪在我身上不合理吧。」

 

去年季先生在桃園成立一間租賃超跑公司名叫「尚恩國際汽車」,他透過朋友介紹與內湖一間知名超跑公司租購了4輛超跑,總價近3000萬元,但卻出現行照、出廠證及鑰匙不見等荒唐狀況,他還被要求付違約金或繳清利息,一位中古超跑車商陳先生說,在合約中將「分幾期?不到1年要違約金嗎?違約金是多少?」等3細節詳列,就能省去很多糾紛。

 

最好的方式就是與賣家辦租賃時「分幾期?不到1年要違約金嗎?違約金是多少?」這些細節都要清楚記載在合約內,甚至要求租賃公司每月開立發票,對買家來說可以節稅,對雙方也各有保障。

 

本季先生買的4輛超跑,分別為麥拉倫570s、法拉利458、藍寶堅尼LP610-4及奧迪R8,每輛新車價都破千萬,季先生也展示綠色這輛藍寶堅尼,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要3.2秒,達到200公里僅需9.9秒,最大馬力可達610p且採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。

 

這款小牛最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單離合器變速箱,已經改為LDF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。季先生說這輛超跑從前下巴、側裙、尾翼、引擎室、後視鏡、內裝,全部都是「碳纖維」,後面這塊引擎原廠一般是塑料,若只換玻璃的話要60萬,另外還有改裝氣壓避震及鈦合金排氣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