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的跑車具備未來感,未來租車服務會不會全都是電動車?

特斯拉(Tesla)力拚年產50萬輛,我們都知道特斯拉都是做車的,而執行長馬斯克宣示,新一代跑車、皮卡、卡車具備未來感專用自駕計程車。

 

如果特斯拉都能夠完成自動駕駛,而且又很普及化,那麼以後的租車服務不都是自動車,無駕駛、全程電腦控制操作,只要有架照任何人都可以做上租用電動車,這樣的租車服務未來也可能演變不一樣。

 

且特斯拉將推出專用的自駕計程車,這樣的自駕計程車都能成功的話,需要租車嗎?還是需要計程車?都是自動化?兩種都是無人駕車?那麼租車與計程車又有何分別?感覺還滿友看頭的,真期待台灣會有這一天。

 

但還是有分別的,無法達全自駕其實還是要有人,所以說租車你還是得有駕照才行租車,自駕計程車仍須駕駛操控,基本上還是會有私機。

 

此外,租車、計程車行在各大國家都很有興趣,中國就很多自動駕駛的租用車,我想未來的台灣雖然彎道一大堆,還不平均的彎道能夠實現自動租車服務嗎?這可能要探討台灣政府的規劃與評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