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基隆嶼的美景,旅遊碧砂漁港為一著名的觀光漁市當小遊客

當年基隆疫情未爆發前去基隆嶼的碧砂漁港玩是對的,如今現在基隆與其他各縣市疫情越來越慘烈,登島、登塔、繞島、龍珠半日旅遊當個小遊客。

 

遇見基隆嶼登島、登塔、繞島,基隆嶼為火山形成,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,是由角閃石、黑雲母、石英、安山岩所構成的島嶼,並與棉花嶼、彭佳嶼、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;還有基隆嶼四周皆為峭壁,幾無平地,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,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,和精采的原生植物為其特色。

 

第一天船班時間上午09:30、下午13:00,但那時候就已經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,各場所可能視疫情狀況而滾動式調整規範,建議您隨身攜帶疫苗接種證明,會以利備查;大家還是做好防疫政策規範最重要唷。

 

因應基隆市政府法規,實施基隆嶼每日登島人數限量管制(1200人次),已成團不代表可登島,旅客報名後需提供名單資料(全名、ID、生日),待基隆市政府審核通過成功後,才可登基隆嶼。

 

出發前一周會告知是否成行,並由指定船務公司服務,出發前一天會發報到簡訊給貴賓,是不是很方便啊。那現在是不能玩,就算去玩大家也會怕,都破千人了。

 

另外,基隆嶼有台灣龍珠美名,是一座由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島嶼,全島幾乎沒有平地,但可欣賞到多變的海蝕洞穴地形與火山岩礁,同時也是遊客到訪基隆時,最先看到的海上地標。

 

島上設有一座燈塔,還有觀景步道及涼亭,精采豐富的原生植物是島上的特色。早年因管制而無緣一探秘境,現在透過預約登記,我們也有機會能造訪這座讓人熟悉而又陌生的神秘之島。

 

繞島巡遊完成報到手續後,搭上遊船往基隆嶼方向前進,越靠近越覺能感受它的壯闊;繞行這火山島嶼的同時,陡峭的山壁及岩石的紋路,也逐漸清楚映在眼前,讓您近距離欣賞火山岩地質景觀。

 

在登島的國旗地標及唯一的門牌號碼《基隆嶼8號》,但我只聽過當鋪8號,哈哈哈;說出冷笑話了,絕對是到訪者必拍的景點;走上登山步道,欣賞開闊的景色;同時望向台灣本島,有種遠離塵囂偽出國的奇妙感覺,距離岸邊不遠處,還有一座小基隆嶼,登上步道高處,絕對有最佳的拍照視角。

 

最後沿著步道繼續前行,來到最高點182公尺處,就是黑白相間的燈塔所在。島上唯一的建築物,採用太陽能發電,不須人工管理,也是登島後不可錯過的景點。全程約3~4小時,結束後抵達碧砂漁港解散,自行返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