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決意撤離,主要是什麼原因?

美國總統拜登決意撤離,主要是什麼原因?

一是經過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,美國已經扛不住了,也認為很不值得 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已耗費一萬多億美元,繼續留駐阿富汗不僅在軍費上難以承受,而且在美國人的生命代價上更難以承受。迄今為止美軍4000多陣亡人員家屬的安撫就是個大問題,大量受傷人員和其家屬的精神安撫和醫治問題更大,美國一些輿論雖然現在反對拜登撤軍,但拜登真要把美軍留在阿富汗,將會造成更多傷亡,拜登將必然不斷遭受攻擊指責。既然前任總統們都提出要從阿富汗撤軍,阿富汗戰爭缺失了合法性,且美國輿論總體上也贊成讓美軍盡快回家,拜登不如順水推舟,把美軍全部撤回,而不再背上沉重的戰爭包袱與黑鍋。面對輿論的指責,拜登表示,如果美軍繼續留在阿富汗,將會永遠留在阿富汗不可自拔了。

二是美國認為阿富汗的水實在太深太渾了,阿富汗問題不是美國能解決的問題,美國不該繼續管。華盛頓近來一再強調,當年美國出兵阿富汗是在發生“9·11”暴恐事件後,為了懲罰該事件兇手及其庇護者而出兵的,不是去解決阿富汗問題的,既然當年美國的仇已經報了,美國為何還要留在阿富汗。拜登最近反复表示,阿富汗是阿富汗人的,阿富汗的各種問題(包括政治和解與戰後重建),都應該是阿富汗人自己的事,與美國無關。實際這是美國在阿富汗經歷了20年的無數痛苦經歷和折磨後,得出的無奈結論。

相關詞:隔熱紙高雄推薦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