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廚房夜間清潔食品健康安全,清潔公司的清潔員都會清理哪些?

當一家餐廳打烊了都會開始收拾環境清潔,餐廳與食品相關服務的行業中,清潔工作是非常重要的,可以防止交叉污染和預防健康受到影響,而且現在疫情嚴峻,更是要加強對清潔上的整潔。

 

因此許多餐廳老闆必須定期徹底清潔,尤其廚房或是請專業的清潔公司幫為您清潔,不過要在餐廳清理這麼多東西,並且要記住所有需要清潔的事項,然後需要多久清理一次烹調設備?為了減輕負擔,有的清潔公司會設立清潔清單,讓清潔人員可以使用它來完成的需要的清潔工作。

 

當然,清潔公司給清潔員工這些清單之外,清潔公司也有提供夜間清潔的服務,可以幫助您的餐廳持續保持空間衛生和安全。

 

餐廳清潔都清理哪些?一般清潔公司清潔都會清潔擦拭被食材噴濺的牆壁,清潔燒烤架、烤盤、烤爐、平底鍋、油炸鍋,並確實清潔設備下方,更換烤架、烤爐和頂部平板的箔襯裡,擦拭其它設備;如咖啡機、微波爐、烤麵包機、切片機,在進行消毒準備區域桌面,清潔飲水機的飲料飲水機頭,蘇打汽水的水槍的尖端,清洗餐具、餐盤、玻璃器皿;並讓它們在空氣中陰乾,填充清潔液並更換空紙巾卷,清潔冰箱和食材儲存區,回收並清理垃圾;消毒垃圾處理區並清潔垃圾桶。

 

擁有乾淨的前台區域非常重要,因為餐飲空間的是否乾淨會影響到顧客對您的品牌的觀感,以及他們是否會在回顧您的餐廳與推薦他人光顧,餐廳清潔清單是非常有用的,因為它可以幫助您有效率的,將任務委派給清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