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麼多清潔公司選擇哪一家好?專家告訴你這12種關鍵最重要考量

光是北中南縣市其中一區就會發現好幾間清潔公司,那麼需考慮的清潔公司要如何挑選?專家告訴大家12個關鍵,我們來看看是哪12種關鍵字因素。

 

首先最主要就是先找附近區域的清潔公司,基本上不會選擇太遠的清潔公司,越遠價格越貴;所以能近就近。當找到適合的清潔公司就要問案例/範例,因為要求清潔公司為您提供可以證明,相關服務品質的參考範例,大多數的清潔公司都會將客戶的專案拍成照片並存檔保留,優質的公司更有可能為您提供客戶的參考名單。

 

最後是清潔公司的清潔人員經驗及培訓,這很重要,一家清潔公司需要這麼大量培訓員工很難得,每一個清潔員工都要把客戶的居家環境顧得到位,對於清潔品質來說,經驗是至關重要的一環,有經驗的老牌公司都有一套SOP,但如果保有持續的培訓與相關專業知識是更好的,可以詢問培訓清潔人員的相關方式與年資,人員的培訓內容以及培訓的週期為何?

 

如果是一般清潔、打掃、打蠟、清洗等是無需特別證照的,但是如果是除蟲、消毒、殺菌相關清潔,必須向環保局申請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,在之前可以詢問與您的業務相關的所有認證清單。

 

最後清潔公司都會有保險,在做服務時難免都會考慮到員工,是否有為人員投保意外險來保障人員安全避免後續的責任歸屬。

 

面臨危機處理,可以詢問你找的清潔公司處理,在打掃當下如果停電,清潔員是否有應變能力很重要,如何何解決方式並且詢問是否有過特定實際例子。

 

責任歸屬當然不是事先質疑人員會偷懶與不盡責,但是事先了解評估與追蹤清潔人員工作現場的表現,如何提供給該公司知道,並且公司會如何處理?

 

有沒有正常的投訴管道?許多清潔公司都提倡綠色環保清潔,然後執行計劃和方案,不要陷入提供太多或不足夠的程序,並且詢問清潔人員是否提供任何附加服務,以簡化流程並節省費用。

 

最後是看安全問題,有些清潔公司派的人並沒有安全設備,基本來說都是懶而不去用安全上的措施,所以要看合作的公司都符合政府法律,提供製服或徽章以便易於識別清潔員工,是否有建立保護客戶隱私的方式和鎖門的流程,並且盡可能的保障員工、設施、客戶、與清潔人員的安全。

 

所以都會詢問清潔用品和設備,購買場所是否為政府核准?產品和設備的品質是否良好?耗材上花費多少?在合理的前提上,是否有幫助客戶積極尋找更節省的方式?你們說對不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