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科技功率電阻客製化產品,見識一下知識吧!

推薦科技功率電阻等電阻客製化產品,高功率電阻及汽車LED車燈特殊電阻製造,以高效率創造高品質之產品,同時提高客戶滿意的服務,科技還有堅強的研發團隊,能提供客製化產品,幫客戶設計其專案適用之特殊電阻產品。

 

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導體的電阻(resistance)。在物理學中,用電阻來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。導體的電阻越大,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。不同的導體,電阻一般不同,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。

 

對這些帶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功率電阻才會使用三腳插頭。在三孔插座中,除了兩個孔分別接火線和零線外,功率電阻另一個孔是跟大地連線的,也就是接地的,家用電器上的三腳插頭,兩個腳接用電部分另外那個和接地插孔相應的腳,是跟家用電器的外殼接通的。

 

功率電阻這樣,把三腳插頭插在三孔插座里,在把用電部分連入電路的同時,也把外殼和大地連線起來。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功率電阻本來是跟火線絕緣的,是不帶電的,人體接觸外殼並沒有危險。但如果內部火線絕緣皮破損或失去絕緣性能,致使火線和外殼接通,外殼帶了電,功率電阻人體接觸外殼等於接觸火線,就會發生融電事故。如果把外殼用導線接地,即使外殼帶了電,也會從接地導線流走、人體接觸外殼就沒有危險了。

 

所以在測電筆是用來辨別火線和零線的:功率電阻用手接觸筆尾的金屬體,筆尖接觸電線,如果氖管發光,表示接觸的是火線:如果氖管不發光,表示接觸的是零線。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測電筆,功率電阻手一定要接觸筆尾的金屬體如果手沒有接觸筆尾的金屬體,即使筆尖接觸火線,氖管也不發光,測電筆就失去作用了。只有人的手接觸了筆尾的金屬體,功率電阻這時才會有電流流過氖管,通過人體進入大地,這時氖管才會發光。這時為什麼人不會觸電呢?因為在測電筆中有一個阻值很大的電阻,在一兆歐以上。功率電阻當用測電筆接觸零線和地線時,由於零線和地線間沒有電壓,當然也就沒有電流流過氖管,所以氖管不發光。使用測電筆時功率電阻,人的手千萬不要接觸筆尖金屬體,這時就會有大的電流流過人體而造成觸電事故。

安裝家庭電路時,包括兩孔和三孔插座是並聯關係,在火線上要安裝熔斷器。兩孔插座中左邊接零線,右邊接火線。接白熾電燈時,功率電阻開關一定要接在火線上,而且火線功率電阻要接螺絲口燈頭上的錫點,零線接螺鏇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