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機到底有多髒?光家用洗衣機的細菌超標率高達快90%!

大家都知道每天回來洗澡,但衣服也得洗,那麼洗衣機你有想過它到底有多髒?雖說洗衣機有很多好處,就比如4點:

1.避免病毒病菌叢生

2.拒絕機體藏汙納垢

3.讓衣服洗得更乾淨

4.花小錢更衛生

 

洗衣機在用一段時間後,因洗衣機內部環境、溫暖且潮濕,汙垢、徽菌、白色念球菌都會附著在洗衣機內外槽,徽菌遇水更是會迅速增加,其間所蘊藏的細菌會比馬桶上的500倍以上,不然為什麼有些老一輩婆婆媽媽洗完後,會把這些衣服拿到頂樓有太陽地方鋪曬。

 

若沒有清洗洗衣機,就很有可能皮膚過敏、發癢紅疹、婦女疾病,或引起皮膚炎等不適症狀。所以洗衣機在經年累月使用後,逐漸累積許多深層髒污、棉絮、洗衣粉殘留物,還有最常見蟲害排泄物等,附著於洗衣槽內外筒之間及機體上,形成難以清除的噁心陳年汙垢。

 

您是否也常常覺得衣服洗完卻發現有疑問?黑點、 塊狀汙垢、棉絮、片狀似海苔的髒垢附著衣服表面?想讓衣服洗得乾淨,定期清潔洗衣機一定不可少。

 

要避免病毒和細菌的擴散,有幾個措施可以試試:

  1. 勤洗手。洗手是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防護措施,尤其是在進出公共場所或接觸公共物品後。用清水和肥皂搓揉手指,洗淨手背、指尖和手指間隙,然後用清水沖洗干凈。
  2. 勤更換毛巾和洗碗碟。毛巾是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,應該定期更換或洗淨。洗碗碟也是一樣,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漂白水消毒,或者放進洗碗機清洗。
  3. 定期清潔家裡和辦公室。定期清潔家裡和辦公室,包括拖地、拖窗、清理垃圾,可以消除細菌和改善空氣品質。
  4. 注意個人衛生。保持個人衛生也很重要,包括每天洗澡、更換衣服、修剪指甲等,這些都有助於防止細菌的滋生。
  5. 避免食用生肉和生蛋。食用生肉和生蛋很容易沾染細菌,尤其是有害細菌如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等,可能導致嚴重的食物中毒。

 

拒絕機體藏汙納垢,首先應該做到勤洗手、保持個人衛生,避免沾染細菌和病毒。此外,還可以通過定期清潔家裡和辦公室,消除空氣中的灰塵和污垢,保持環境整潔。另外,建議避免食用生肉和生蛋,避免食物中毒的發生。最後,建議多運動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這些都有助於強化免疫力,提高身體抵抗力。

 

建議一年清洗一次,自己洗當然部專業,還是找專業的洗衣或修復洗衣機的人清洗,讓您輕鬆擁有更乾淨衛生的衣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