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管日月累積積附水垢、生鏽、孳生細菌,如何解決家中水管致癌危機

居家環境整潔很重要,來說住家超過6~10年這中間一定會有些老舊、毀損,如:家中水管壁經年累月積附水垢,熱水管生鏽淤積、孳生細菌,其中包含有各種藻菌、大腸桿菌和砷、汞、鐵、錳等,這些都是居家的人必要注意事項,也很有可能造成家中水管有致癌的危機。

 

就像人要多喝水、保護自己也保護全家人,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,家也是一樣,要家裡安全必然就是家要整潔或檢查毀損問題。

 

簡單來說;您可以依照下列情況進行判斷,若您家中的水管出現下列任一情況,則表示您家的水管該進行清洗了。

1. 水管水壓忽大忽小。
2. 熱水器忽冷忽熱,無法順利點火。
3. 水龍頭末端濾網容易卡垢,且出水量變小。
4. 多日沒回家,水龍頭出水有變髒之情況。
5. 水管出水有混濁色、沙粒或異味等現象。
6. 水塔清洗之後,放水還是會有混濁或有異色。
7. 濾水器之濾心更換頻率增加。
8. 電解水機使用的壽命減短。

 

如果水管水壓忽大忽小,可能是因為水管的壓力調節器出了問題,或者是水管本身有堵塞或損壞的地方。建議檢查壓力調節器是否損壞,或者檢查水管是否有堵塞或損壞的地方。如果無法自己解決,建議請專業的水管工人來幫忙處理。

 

如果熱水器忽冷忽熱,可能是因為熱水器的防漏罩有問題,或者是熱水器的火焰感應器出了問題。也可能是因為熱水器的控制板出現故障。建議檢查熱水器的防漏罩是否損壞,或者檢查火焰感應器是否工作正常。如果問題依然存在,建議請專業的熱水器工人來幫忙處理。

 

水龍頭末端的濾網很容易卡垢,這可能是因為水質不好,含有大量的鐵和鈣,或者是因為水龍頭本身沒有定期清洗。如果濾網卡垢,會導致水流量變小,甚至會造成水嘴堵塞。建議定期清洗水龍頭濾網,可以用清水沖洗,或者用某些清潔劑(如白醋或醋酸鹽)清洗。如果問題依然存在,建議更換水龍頭或選擇高品質的水源。

 

以上必該注意事項,這些很有可能造成居家與個人身體健康。